MENU

腾讯云核实备案问题的解决方法

2020 年 01 月 03 日 • 阅读: 421 • 分享,教程

前言

前几天收到了腾讯云发来的有关备案复核问题的短信,内容如下图。在此之前已经收到一封相同的短信,提示15天内需要解决问题,当时在COS中设立了一个静态网站,但似乎并没有用,所以在这次收到短信后打电话跟腾讯云的客服了解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在这分享一下。毕竟我的备案号比6666还多一点,不舍得丢啊

SMS

短信内容:您的域名在完成备案后未解析到腾讯云或无流量请求至腾讯云。请您在5天内将域名解析至腾讯云服务器,并产生访问流量。若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腾讯云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您的网站采取取消接入的处理。

解决方案

  • 备案核查,查的是对应的域名的源站是否解析到备案所在服务商的服务器上

    • 腾讯云的要求是一定是得解析到“云服务器CVM”上
    • CDN会返回源站流量所以没啥担心的
  • 腾讯云用于监测备案域名的方法是查一级域名,www, mail和m这三个二级域名的解析地址
  • 原则上使用COS对象存储不算符合标准,所以即使上述四个监测目标使用了COS也会收到警告短信
  • 除了上述四个域名外如果有其它二级域名是解析到腾讯云的,需要开工单告知
  • 如果以COS对象存储为源站,需要开工单发截图和存储桶ID加白名单
返回文章列表 文章二维码 打赏
本页链接的二维码
打赏二维码
添加新评论

已有 3 条评论
  1. 腾讯把我备案取消了-.-!

    1. @演员哎主要前几年都没查,今年忽然又查得这么严不是很适应,要是正好没时间处理的话听说很快就会被注销备案。国内云服务这几年发展得挺多的,但备案制度一直都存在着所以很多这种用上CDN的情况处理不是很明确,涉及到法规方面的事情最好还是打电话确认一下比较好,我写了这些也是打电话后才获得的明确回复。

  2. 哈哈,我也收到了。@(哈哈)